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oland

首页>商情发布

来源: 类型:

商务风险提示

近期,中国驻波兰使馆经商处数次收到中国企业或个人的反映,有波兰企业或个人通过冒充盗用合法注册公司或已破产公司名义、伪造注册文件等方式,骗取信任,谎称可以出口医用口罩等防护产品,收款后不发货并失联,造成中方公司或个人直接经济损失。

为此,特别提醒中国企业和个人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,在对外采购时做好风险防范,特别是对声称可以大量提供医用防护用品的外国公司或个人,提高警惕。据了解,目前波兰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应日趋紧张。建议在签订合同、对外付款前通过律师或银行等渠道,充分了解贸易伙伴背景和资信等情况;谨慎商定合同条款,避免利益受损。